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用大数据打击网店商标侵权

2021年12月07日07:4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用大数据打击网店商标侵权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对于“安踏”“鸿星尔克”“利郎”“匹克”“乔丹”“特步”等泉州著名品牌,泉州已组织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网站开展大数据监测,并进行数据汇总以及审核比对,为精准判定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提供保障。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的监测结果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有关“安踏”“鸿星尔克”“利郎”“匹克”“乔丹”“特步”的网络旗舰店共2829家、商品40492件,涉嫌未经授权使用权利人享有商标图片的店铺有2813家,其中,淘宝1129家、占比40.14%,天猫343家、占比12.19%,京东183家、占比6.51%,拼多多1158家、占比41.17%。

据了解,下阶段,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系泉州品牌企业,让企业对涉嫌未经授权使用权利人享有商标图片的店铺进行甄别,及时助推企业维权打假。对依法登记的网络经营者在京东、淘宝等平台参与促销活动中发布的信息开展监测,重点监测网店经营主体、促销信息公示情况,商品和服务广告宣传情况,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销售、附赠的商品情况等经营情况。 (记者 何金)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