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火炬高新区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0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8日电 7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同翔高新城职业技能提升中心、软件园三期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揭牌。据悉,这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由厦门火炬大学堂与当地两所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设,致力于让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优势和当地院校师资优势互相融合、互相助力,在帮助厦门火炬高新区引才育才、提升园区产业人才素质的同时,通过促进产教融合、增进校企合作,助力打造厦门职教高地。

揭牌仪式现场。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数据显示,近三年,厦门火炬高新区累计引进产业人才超8万人,整体产业人才队伍达30万人,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厦门火炬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未来5年,厦门火炬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要达到5000亿元。其中,在实现这一目标上,产业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至关重要。

据了解,今后,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采取实体化运作,将本着“工学结合、功能齐全、精准有效、开放共建、需求导向”的原则,形成“以政府为主导、院校为主体、产业为核心、品牌为抓手”的开放性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同时,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将主要面向厦门火炬高新区园区企业员工开展新型学徒制(二元制)、继续教育、职业技能评价等技能技术培训以及职业技能竞赛、技能技术交流、技术技艺攻关等技能交流活动,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两个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已经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11月底已累计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多家企业提供了焊工(初级)、Photoshop图形图像专业处理、计算机程序java专业设计等多门培训课程,累积培训产业人才达6258人,完成新型学徒制培养651人次。(余乃鎏 管轩)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