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建设银行搭“云梯” 助力福建阿联酋投资贸易促进大会举办

2021年12月0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12月7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单位协办的“迪拜世博会路演暨福建-阿联酋投资贸易促进大会”举办。此次推介会以“海丝互联、商约福建”为主题,旨在宣传福建与阿联酋营商环境及投资合作商机,利用迪拜世博会契机进一步增进经贸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线上化”跨境合作正成为全球化发展的新模式。中国建设银行发挥全球机构布局和金融科技优势,依托全球撮合家“搭云梯”,助力大会以“跨境连线+现场直播”形式新颖呈现,为两地经贸交流搭建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化交流通道。这也是继今年6月福建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举办非洲市场推介会埃及专场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为促进跨境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出‘建行全球撮合家’(CCB Match Plus)线上智能撮合平台,以‘科技+数据’搭建开放共享生态,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商机撮合服务和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胡波飞副总经理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力和创新的“新金融”服务渠道,为共建“一带一路”和双边经贸投资往来搭建数字化桥梁。

除了为撮合互联“搭云梯”, 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立足建设“双循环”大格局的背景,充分联通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闽企走出去降成本、提收益;积极配合打造福建“单一窗口”特色服务,不断创新跨境金融服务,重点发展线上收付汇、网银结售汇、跨境快贷等产品,为实体经济灌输“源头活水”。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累计为包括阿联酋在内的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94个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签约金额330多亿美元,涉及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林熙)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