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鼎白茶统筹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1年12月0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宁德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福鼎市茶业协会、福鼎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福鼎白茶统筹发展研讨会暨鼎白针好企业标准发布会”在福鼎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屠幼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福建农林大学教授(中国白茶研究院院长)孙威江、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李步泉,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书记陈兴华参加会研讨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发表视频致辞。

研讨会上,福鼎市政府领导、茶行业各领域权威专家围绕福鼎白茶行业热门议题、焦点问题,交流白茶产业发展经验,研判2022年白茶发展趋势,探讨白茶产业未来发展。与会专家认为,白茶行业欣欣向荣,而市场消费则更为理性、更注重科学性与专业性。

白茶不仅是福鼎的特产,也是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其以49.74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1年荣获“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前列,并被授予“最具品牌发展力”的品牌。

2020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24万吨,其中白茶产量2.53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19.53亿元,比增12.2%。近年来,福鼎市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发展思路,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全市共有484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取得SC认证,310家茶叶企业获得福鼎白茶证明商标使用授权,国家、省、市、县级茶业龙头企业167家,在全国各地创办营销网点1万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图文由福鼎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