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罗源:“益”同守护 发动志愿服务参与检察公益诉讼

2021年12月0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罗源工作站”在福州市罗源县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此举旨在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公益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自今年以来,罗源县检察院与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多次紧密协作,在聚焦人民群众权益保护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举措。

今年4月7日,为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保障,双方联合在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全省首家“公益诉讼保护点”,并为全校学子捐赠教学和生活物资,为四名特殊儿童开展定向帮扶直至九年义务教育结束;8月12日,罗源县检察院邀请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人员参与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测评,为检察公益诉讼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持,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根据双方会签的《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意见》,检察机关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合作,将重点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英雄烈士保护以及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促进志愿服务和检察公益诉讼有机融合。

罗源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森表示:“检察机关将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发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公益诉讼,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丁敬标)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