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开展专项整治 取缔重点在建项目周边无证经营

2021年12月0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宁德市蕉城区车里湾现场指挥部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对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项目周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执法现场,多辆电瓶三轮车停在道路上占道经营,售卖盒饭、小吃、香烟等。中午11时左右,许多工人前来购买商品,大量人员聚集在道路上,导致交通道路变窄,车辆时常无法正常通行,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当天,执法人员依法将占道经营商贩商品暂扣,要求其立即离开现场。

据观察,占道经营商贩售卖点大多处于项目进出口,时常有大型车辆进出,扬起大量粉尘,其售卖的食材处于露天条件无法有效遮挡,加之属于无证经营,食品来源无法追溯,食品安全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在执法人员劝离现场商贩后,现场一片狼藉,泡沫盒、餐巾纸、剩菜剩饭随意乱扔,无人清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重。

“今后我们会定期到这里进行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工地周边占道经营现象遏制住,形成一种常态化机制。”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现场负责人表示。(杨慈监)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