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永泰:吹响攻坚号角,擦亮“十佳”名片

2022年01月04日08:0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泰:吹响攻坚号角,擦亮“十佳”名片

冬日渐寒,大樟溪上,项目攻坚却一派火热。

一桥横跨主城与新城。永泰马洋大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钢材碰撞发出叮当声,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把昂扬的热情挥洒在项目建设中。

这座大桥,承载着永泰县打通县域经济发展“筋脉”、城市跨越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的美好期待。

近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永泰位列其中。喜讯传来,全县上下铆足干劲攻坚,擦亮“十佳”名片。

“目前项目加快推进,我们总的预制梁是48片,已经制作完成43片。”马洋大桥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国亮介绍,目前正抓紧进行桥梁第七跨右半幅现浇梁的施工及剩余5片预制梁桩的制作,在近期完成所有预制梁架设工作后,就可以进入后续道路与桥面铺设作业,全力冲刺春节前全部完工。

去年9月,永泰梳理生成攻坚项目145个,全力招引符合永泰产业导向、能够延伸产业链、产生深远影响的招商项目150个以上,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县发展撑起新一轮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脊梁”。

马洋大桥改造工程,就是其中重要项目。大桥位于永泰县城峰镇,改造新桥全长207.2米,是永泰重要交通要道。自封闭施工以来,相关负责部门和建设团队便上紧“发条”,努力跑出攻坚“加速度”。

永泰县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干部挂钩全县104家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协调解决问题。张国亮说:“前期第七号桥台遇到用地协调问题,困难的时候,县交通局和有关单位帮我们努力到一线协调,现在已经顺利解决。”他说,问题解决之后,他们对现阶段施工安排进行了调整,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在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1月15日之前完成道路与桥面的沥青铺装,完成整体项目,决胜攻坚战。(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董扬洁)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