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美新增4处核酸检测点 保障外卖平台送餐人员“应检尽检”

2022年01月0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 4日,在原本仅有1处外卖配送人员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厦门市集美区辖区一次新增集美学村、杏林、何山埔、黄庄等4处核酸检测点,大大提高了外卖配送人员核酸检测的便利性。

当日,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辖区核酸检测机构与美团、饿了么两个外卖平台负责人,针对送餐人员核酸检测频率调整为14天1次工作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举行现场协调会,最终经过协调沟通,实施了上述举措。

协调会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随着年关将近,人口流动量逐渐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升高。面对这一状况,2021年12月7日,集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辖内外卖平台送餐人员核酸检测频率由5个月1次调整为14天1次。但该区市场监管人员发现,因外卖平台送餐人员分散、成分复杂、机动性和不确定性大等原因,很难集中在一个固定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监管人员与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随机抽查外卖平台送餐人员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为解决外卖平台存在的客观问题,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检测机构和两大外卖平台,协调检测机构根据两大平台送餐人员的分布情况,灵活设置检测点,开设专场上门服务,帮助平台按照规定完成核酸检测频次。

监管人员与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随机抽查外卖平台送餐人员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美区网络外卖平台送餐人员有600多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外卖平台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平台送餐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的主动性,并通过随机排查、抽检等方式,落实送餐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张萌 曾真)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