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把70万天价救命药砍到3万多 这位来自福建的医保谈判代表“转正”了

2022年01月0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6日电 (林盈)日前,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张劲妮任福建省医疗保障局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一年试用期已满,经考核合格,予以正式任职。

因2021年底的一场艰难谈判,张劲妮为广大网友所熟知。这场谈判中,张劲妮作为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以“灵魂砍价”让药商8次离席议价,最终用一个半小时,让购进价每针70万元的“天价救命药”降价至每针3.3万元。

“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真的很艰难,我觉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张劲妮在谈判桌上的金句在网络上刷屏。“温柔不失威严”是网友对她的评价。这场谈判连上三个热搜,让公众看到了张劲妮作为“国家队”的砍价实力,更看到了“灵魂砍价”背后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福建省医保局官网发布的职务任免的通知显示,2016年12月,张劲妮任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早在2017年,福建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第一批挂网目录公布时,张劲妮就参与了联合限价阳光采购目录的审定。

随后,张劲妮参与了解读第二批省级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福建省药械采购供应相关政策,还曾在线公开解答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情况,开展医疗保障工作相关调研课题等。

2019年6月,张劲妮任福建省医保局药械采购监管处副处长(试用期一年,主持工作)。

2020年6月,张劲妮任福建省医保局药械采购监管处副处长试用期均已满一年,经考核合格,予以正式任用。同年10月16日,中共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发布关于张劲妮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张劲妮同志任福建省医疗保障局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试用期一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