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实现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2022年01月0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月5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一家厦门客户使用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向境外交易对手成功支付了首笔人民币跨境款项。据悉,此举实现了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进行人民币跨境收付,能提升企业安全高效的跨境收付体验,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12月末,该行携手厦门象屿物流集团成功为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此次落地是兴业银行在福建省内上线的首个标准收发器。”

据介绍,CIPS标准收发器是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具备了跨境汇款、资金调拨、全球账户和现金管理等核心功能,还具备支付状态查询和汇路优选等增值功能,能有效实现对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的全覆盖,满足企业用户人民币全球支付的业务需求,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直接参与机构之一,该行今后将充分发挥跨境清算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势,携手更多的厦门地区跨境客户,持续推动更多实体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着力提升厦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质效。(余乃鎏 乐张鋆)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