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导游当主播推介厦门 最高可奖励2000元

2022年01月08日10:16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导游当主播推介厦门 最高可奖励2000元

  为帮助厦门市导游更好地掌握网络主播的专业技能,为旅游宣传与销售加分,厦门旅游培训中心近期将推出首期厦门市“网络视听主播”培训班,现已开始征集报名。

  “新媒体时代,旅游宣传工作需要创新和创意,特别在疫情之下,厦门市导游正积极通过自媒体渠道做好厦门旅游宣传工作。”厦门旅游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将立足培育孵化网络导游,更好地宣传旅游,讲好厦门故事,为厦门市输送新型文旅人才,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政策奖励。

  市文旅局与市财政局上月联合出台的《进一步助力旅行社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中,鼓励导游人员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推广厦门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其中,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导游人员以网络视听主播身份(须持有国家人社部门颁发的网络视听主播资格证书),在国内各大网络平台原创并播放厦门旅游推介视频的,予以1000元-2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据介绍,“网络视听主播”培训班为期3天左右,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解密如何从网络“小白”迅速成为短视频与直播达人,提升城市旅游互联网营销力。培训后参加相关考试,成绩合格将获得权威部门颁发的网络视听主播证。报名详情可上“厦门旅游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记者 吴君宁)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