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质检院参与制定首个土方机械国际标准

2022年01月12日12: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2日电 近日,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名单揭晓,由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0987-2:2017《土方机械 可持续性 第2部分:再制造》,获2021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据悉,该标准是我国土方机械领域的首个国际标准。

“土方机械产品的旧件利用率可达到80%以上。”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土方机械产品的生产制造及报损环节等开展全生命周期研究,以形成相应的标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此举不仅有利于推广先进的再制造技术经验、调动土方机械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利于推动土方机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减少不可再生资源过度浪费,从而对土方机械行业能效提升和绿色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有效的带动作用。(张萌 黄志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