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腊月二十六火车票已开售 春运抢票高峰将至

2022年01月15日09:01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腊月二十六火车票昨开售 春运抢票高峰将至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根据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规定,14日铁路部门正式发售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的火车票。

根据往年春运经验,每年农历除夕前3至4天为厦门火车站客流出行高峰。截至昨日下午5点,1月27日、28日厦门至昆明、贵阳、重庆、成都、武汉等长途方向列车的车票较为紧俏,厦门前往省内福州、莆田、南平等城市的车票相对热门,而前往龙岩、诏安等方向的列车尚有不少余票。

如果暂时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官方“捡漏神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中的“候补购票”功能。旅客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使用该功能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兑现(购买)车票。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开车前1至2天通常为退票和改签的高峰时段,在这期间,车票“捡漏”的成功率最高。

【提醒】

购票请认准官方渠道

●互联网订票:www.12306.cn

●电话订票:95105105

●手机客户端订票:铁路12306App

●窗口购票: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

●全国各火车票代售点

●支付宝、微信“铁路12306”官方小程序

(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万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