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

2022年01月10日07:5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是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血肉相连、情同鱼水的群众观点,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的集中体现。三十多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这一优良作风,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已经成为福建人民长期秉持的优良传统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2018年8月,省委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凝练成为省委党内法规,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福建考察,充分体现对福建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极大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豪情壮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为新发展阶段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省委决定对《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予以修订。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组织《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把贯彻执行《规定》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确保《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规定》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省委和省政府。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