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6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5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黄海昆、霍敏、史建国、张建超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指引政法事业不断开新局、谋新篇。全省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之魂;要坚持司法为民,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综合施策、形成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打造法治强省,全面落实法治福建建设规划,持续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法治进基层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自觉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法治推进改革、规范监管、激发活力,加快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强大引擎,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创品牌的福建数字政法应用生态,提供高品质政法公共服务,助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将疫情防控与春节、两会和北京冬奥会安保维稳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