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政法工作、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7:5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部级党员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对我们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稳增长,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紧紧围绕党制定的政治战略策略,自觉对标对表,立足福建实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关键少数”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福建省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预算、审计、省直机关党的工作、食品安全等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工作、干事业、促发展。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统筹谋划好节日期间和节后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要着力打造法治强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新时代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服务宏观调控作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以高质量审计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省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继续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坚持“四个最严”,落实党政同责,强化属地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推进监管提质增效,更加扎实细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