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民政部门加强巡查力度 提升救助服务

2022年02月05日08:34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民政部门加强巡查力度 提升救助服务

春节期间,厦门市民政部门一直牵挂着特殊困难人员,想方设法让他们温暖过节。

今年67岁的王先生是吉林通化人。此前,他给市民政局写了一封信,希望民政部门能够协助其解决返乡前在厦补办身份证以及医保、低保等问题。

考虑到近期气温骤降,为保证安全过冬,厦门市救助站先是为王先生提供了冬衣和被子御寒。待天气变暖后,再协助其返乡。同时,留下救助引导卡,叮嘱王先生如有需要可随时联系。

对王先生的救助,是厦门市民政部门救助机构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厦门市民政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按照“无偿救助、自愿救助”原则,做好困难人员的救助工作。今年1月以来,市救助站共救助134人次,其中,巡查发现送进救助站11人,大部分人已经购票返乡。暂时无法离开的,市救助站则安排他们在站内过春节。

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可以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92—5513982。(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张继斌 林世贤)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