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发布2021行业领军企业榜单  90家企业入选

2022年02月16日17:41 |
小字号

16日,厦门市企业家大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并为入榜企业授牌。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厦门市市长黄文辉等领导与当地5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此次发布的2021年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涉及现代农业、新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建筑业等五大领域,共计90家企业入选。其中,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等入选“厦门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入选“厦门建筑业领军企业”。

据悉,作为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厦门历来注重企业发展工作,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2020年,厦门市就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厦门企业家日”,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企业家们在助力厦门实现“提升本岛、跨岛发展”,以及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公布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旨在体现厦门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释放出尊重企业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大会上,8位企业家代表充分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如何做精做优做强市场主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近年来,厦门市大力推行各类惠企措施促进经济发展,在信贷扶持、租金减免、稳岗补贴、促进消费等多方面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给当地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更多可能。

来源:厦门市工信局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