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长乐区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顺利推进

2022年02月2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立春过后,寒意料峭。福州长乐区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火力全开,积极投入到该项目建设中,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项目负责人刘委敏介绍:“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从今年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工期为一年。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各项施工工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河道两边的绿化土方的填置。为了确保整个工程有序开展下去,我们还要加大现场机械设备和人员的投入。”

据了解,万沙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新区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以北,项目投资约7800万,河道总建设长度约2.49公里,主河道长度为1.67公里,河道宽度为40-60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8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土方开挖工程、驳岸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项目建成后将与漳江河、湖东河等河流形成新区新城内河水网闭环,在展现水系林廊道的生态效益、人文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活动需求,形成宜居宜业的滨河生态绿脉。刘委敏说:“万沙河二期作为沟通万沙河一期与文漳河的重要河道,它的建成将打通新区新城核心区内河水系,加强水网的连通性,同时也会串联片区公园体系,构建完善的城区休闲绿地,使得滨海新城内河水系具有自我调节、自我恢复、安全稳定的重要功能和游玩休闲价值。”(王圣洁)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