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湖泊清生态美  福建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

2022年02月2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批越冬迁徙候鸟“做客”宁德东湖湿地公园。阮传龙摄

人民网宁德2月24日电 近日,大批越冬迁徙候鸟“做客”福建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鸟。数万只水鸟在这里聚集觅食,鸣叫声、戏水声此起彼伏,与新兴的宁德东部城区融为一体,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东湖湿地公园优质的生态环境为候鸟越冬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和充足的食物。阮传龙摄

近年来,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沿湖岸线整治、水质生态修复、湖泊水生植物调整等措施,优化、美化了生态环境,为白骨顶、红嘴鸥等游禽类候鸟及北红尾鸲等鸣禽类候鸟越冬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和充足的食物,它们将在每年4月离开东湖湿地。

湖面上鸟鸣声不绝于耳,它们一会儿盘旋上升,一会儿又急速下降,或捕食、或嬉戏,绿树碧水间,一片生机盎然。阮传龙摄

白骨顶和红嘴鸥。阮传龙摄

据了解,目前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内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5种,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种。该湿地公园的生态系统不仅服务于本地区,更服务于全世界,是全球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地和庇护所。(吴舟 阮传龙)

苍鹭。阮传龙摄

白鹭。阮传龙摄

红嘴蓝鹊。阮传龙摄

北红尾鸲。阮传龙摄

珠颈斑鸠。阮传龙摄

红嘴鸥。阮传龙摄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