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千亿产业链!宁德福浦铝精深加工项目“加速度”

2022年02月2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放线、粘力、校直、粗刮、水箱拉丝……2月24日,在宁德福浦铝精深加工项目铝焊丝车间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生产直径1.2毫米铝焊丝。

项目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车间内共有四条生产线、近百台设备,均实现全自动无人生产,一个月能产出90吨的铝焊丝、铝焊条。”福浦新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铝焊丝车间主任林贵发表示,该车间在2021年10月完成焊丝生产线、焊条生产线的项目试生产、投产。

据了解,该车间仅仅只是宁德福浦铝精深加工项目一部分,在车间外,吊车、铲车等重型设备正在对其他区域进行加紧施工。

项目施工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一共投入近200位施工人员,今天趁着晴天,抓紧时间对连铸连轧15吨熔保炉进行设备安装,以及对退火炉、3个铸井、铝灰处理机基础、除尘设备基础等进行施工,确保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铝特材项目负责人杨万里说,目前,已完成场地换填、平整造地700余亩,基本建成厂房及生产性辅助用约7万多平方米。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一条年产3万吨铝合金杆生产线、两条年产9万吨熔铸铝合金圆棒生产线、一条年产10万吨铜杆线生产线。

据悉,宁德福浦铝精深加工项目位于漳湾临港工业园区内,总投资约48亿元,由铝精加工、铜精深加工两个子项目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原料区、成品区、办公区、生活区等。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稳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紧盯质量和安全条件下,继续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奋力打造铜铝精深加工产业为一体的千亿产业链,为蕉城区打造三大千亿产业集群贡献力量。”杨万里说。(杨慈监)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