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2月26日08:1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召开

25日,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榕召开。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帮扶重点,创新协作举措,推动对口支援地区实现共同富裕。副省长郑建闽主持会议。

罗东川充分肯定闽宁协作和援藏、援疆等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罗东川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帮扶不懈,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持之以恒助力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队伍建设和舆论宣传,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建立上下贯通、前后联动的协作帮扶机制,汇聚起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郑建闽要求,要抓紧协商确定年度项目计划,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早推动、早落实、早见效;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更多新品牌新亮点,推动我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扎实做好国家考核提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具体措施;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努力为全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提供更多能够复制推广的经验。(记者 郑昭)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