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龙岩长汀:员工齐上岗企业生产忙

2022年02月26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汀:员工齐上岗企业生产忙

近日,闽西(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园福建善慈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去年10月中旬申报的多款医疗器械二类产品,正式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在福建省医保带量采购报名最后一天前取得资质并进入集采资格库。

医疗器械产业是长汀发展绿色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自2017年以来,短短3年,该产业年产值就破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去年,全县医疗器械产值和贸易额约20亿元,同比增长11%。

人勤春来早,战鼓催征急。春节刚过,在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康博医疗科技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300多名员工在10多条生产线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医用防护服。“公司新接1亿元订单,原有的200多名员工正月初四就提前上班赶工,我们还新招了100多名员工,员工上岗率近150%。”公司董事长曾宪星说。

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景象在长汀各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上演着:正月初四,生产康复辅助器械产品的福建博瑞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工,员工返岗率达100%;生产病毒采样管及采血管的宏润医疗不仅原有员工全部返工,还增招了50%的员工;去年底引进的总投资2.6亿元的医疗器械产业龙头企业英科新创公司正紧锣密鼓装修,拟5月份竣工投产……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汀共有1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投产,去年签约的1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正加紧落地,9个意向签约项目在进一步洽谈。(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天长 王开礼)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