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霍童溪两岸桃花飘香  游客“打卡”“桃花之约”

2022年03月0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德3月4日电 阳春三月,福建宁德霍童溪两岸朵朵桃花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打卡”,共赴春天的“桃花之约”。

霍童溪两岸桃花飘香。阮传龙摄

盛开的桃花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阮传龙摄

据清代《宁德县志》记载,霍童溪两岸曾经广种桃花,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风吹两岸桃花香,呈现出“十里桃花夹岸”的盛景。

盛开的桃花,娇艳欲滴。阮传龙摄

盛开的桃花,娇艳欲滴。阮传龙摄

盛开的桃花,娇艳欲滴。阮传龙摄

为实现“百里画廊、曲水桃源”的愿景,蕉城区委、区政府以“绿盈乡村”建设为抓手,于2020年启动实施霍童溪沿线绿化美化项目。

游客在桃树林中拍照留念。阮传龙摄

游客在桃树林中拍照留念。阮传龙摄

盛开的桃花。阮传龙摄

千亩桃树林,让霍童溪畔成为一片令人向往的诗意田园。阮传龙摄

两年来,霍童溪两岸共种下1870多亩桃树,串联起八都、九都、霍童、洪口等乡镇,沿线还设置了三个摄影廊亭、三十多个移动摄影点。

霍童溪两岸的桃花与远处的群山交相呼应,景致迷人。阮传龙摄

盛开的桃花。阮传龙摄

一只蜜蜂在桃花上采蜜。阮传龙摄

下一步,蕉城区将以霍童溪(蕉城段)入选全国首批美丽河湖案例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霍童溪沿线绿化美化工作,打造四季飞花的多彩霍童溪,让霍童溪畔越来越成为令人向往的诗意田园。(吴舟 李娜 阮传龙)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