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质

2022年03月04日11:04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质

  昨日,厦门市市长黄文辉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黄文辉先后来到槟榔社区、深田社区等,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与相关区和部门研究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试点的具体举措。

  黄文辉表示,要加强统筹谋划,从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更强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探索具有厦门特色的城市更新机制、可持续模式以及配套政策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从城市长远发展来谋划城市有机更新,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聚焦完整社区营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综合整治、历史风貌街区保护、老工业区改造等,加快策划实施一批试点项目,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安全韧性,实现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优化提升。要加大机制创新力度,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分类施策、试点先行的总体思路,探索适用于厦门的规划、土地、财政、金融等创新机制,构建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完善社会资本参与机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政策。要强化工作协调机制,健全政府统筹、条块协作、部门联动、分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考核,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副市长张志红参加调研。(记者 黄怀)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