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河长办开展宣传培训:发现河湖之美  讲好护水故事

2022年03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福州市河湖长制宣传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和高新区河长办近30名宣传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为期2天,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早春时节,白马河畔满眼翠绿,河面碧波荡漾,白鹭掠水低飞,游客们或沿着岸边步道前行,或乘坐游船领略两岸美景。3日上午, 刚上完理论课的学员们来到这里,听取鼓楼区的治水护水故事。“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白马河越来越美了!”来自闽清河长办的学员小陈说,提升后的白马河,让她找到了江南水乡的感觉。

随后,学员们来到晋安河公园,这里河面宽敞,碧水悠悠,老人们围坐在公园内的椅子旁,有的聊着家常,有的正在打牌,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沿岸设置的总平图向游客讲述着晋安河整治,以及初步形成“城美、岸绿、水清、文盛、人聚”城市美丽画卷的河湖故事。

据介绍,过去一年,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市河湖水质稳中有升,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水环境水生态不断改善,河湖水质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2021年度省对市河长制绩效考核中,福州市名列第三,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入选国家2021年度河湖长制正向激励15个市县之一。

福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河、家乡水,希望全体学员不仅学到知识,更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尤其是亮点工作的提炼总结,采写更多治水、护水、兴水故事,让百姓感同身受,了解国家治水管水政策,理解政府河湖治理决心,享受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吕智勇)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