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实战攻防方向)报名进行中

2022年03月0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正式开启线上报名。

本届网络安全赛道将聚焦实战攻防、数据安全、车联网安全等方向,结合实际业务构建虚拟应用场景,重点模拟典型业务场景的高频威胁,发现行业在真实攻防场景中的安全能力问题,为行业数字化提供安全支撑。

其中,实战攻防赛将继续保持Wintel+PKS双系统并行模式进行比赛,赛事将以“筑牢数据安全保障防线”为核心主题,完整考验选手在实战层面针对Wintel+PK双系统的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培养选拔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本届赛事将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线上初赛为夺旗赛,线下决赛为DAWD攻防赛 +PK体系Realworld挑战赛。攻防赛赛采用DAWD(DataCon-AWD,数据安全攻防兼备模式)的竞赛模式,它是一种综合考核参赛团队攻击、防御技术能力、即时策略的比赛模式。PK体系Real World赛题将直接部署在决赛现场赛事区域,赛题包括但不限于PK体系下的设备、软件或中间件等。本环节主要考验选手对于典型设备漏洞的挖掘、利用能力,以及实战攻防过程中的即时策略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本届赛事将更接近实战场景的攻防对抗挑战,模拟重点关键基础设施行业的真实业务场景以及场景内的高频威胁,采用行业+高校的全场景模式,发现行业在真实攻防场景中的安全能力问题,强化选手的赛事体验;同时,通过“电子竞技”这种可视化的正向激励的方式,强化观众的观赛体验,吸引各行各业对安全的重视。

目前赛事已于2月21日正式上线启动报名,截至3月15日。线上初赛预计于3月中下旬举行,选拔出排名前20的高校战队与排名前15的行业战队,与5支特邀战队一起,进入4月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的线下决赛,角逐冠军及百万奖金。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