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二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开赛

2022年03月04日17: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即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福建赛区比赛正式开赛了。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助推“双减”工作,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品牌,整合资源,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大赛分中学组和大学组,中学组参赛对象为全省中学在校学生,包括初中、中专、技校、高中等;大学组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在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等。比赛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下设命题“智慧社区”,“科普实验”单元下设命题“未来太空车”。

大赛设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报名及提交作品时间截止至2022年4月21日;复赛拟于5月-6月举办。复赛各命题组别排名前1-2名的参赛队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为公益性质,自愿报名参加,大赛组委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学校或以个人名义登录大赛官网(http://kepudasai.cdstm.cn)报名参赛。比赛详情见大赛官网,福建赛区最新通知将在福建省科技馆官网(http://www.fjkjg.com)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赛事规模逐年增长,全国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6万,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2021年,福建省首次作为独立赛区举办赛事活动,全省共有来自120余所学校的73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500人。在全国总决赛中,福建赛区代表队表现出色,在全部5个项目中荣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