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2022年03月05日09:4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4日上午,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福建省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记者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我省立足实际,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品牌价值评价是助力企业和区域开展品牌建设、品牌保护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并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评价机制。2013年以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已成为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的重头戏之一,并为相关行业的品牌化程度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有300家企业、40种地理标志产品积极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并上榜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其中,在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安溪铁观音以1428.4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国茶叶类第1位;“武夷岩茶”品牌价值700.17亿元,居全国茶叶类第2位;恒安集团等多个品牌价值进入“百亿”俱乐部,多家企业位居所在行业前十。

  “福建亟需一份自己的品牌百强榜单。”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仅仅依靠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远远无法满足我省品牌建设的切实需求。

  据了解,在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的积极争取下,2021年4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发文同意,授权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立足我省实际启动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据介绍,2022年福建省品牌价值评价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自主创新品牌、老字号品牌和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旅游目的地)等,将依照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颁布的“五要素”标准以及国家相关品牌评价标准,通过“有形、无形、质量、技术、服务”这五要素,对品牌价值进行科学、客观、全面、公正的评价,最终得出品牌强度系数和品牌价值。整个价值评价过程都坚持自愿申报、不收费原则。

  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家协会共同启动首届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希望让更多闽企参与其中,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品牌溢价能力和发展趋势,推动企业完善品牌发展规划,从而助力我省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共同致力于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