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发挥福建独特区位优势,做精做深台港澳侨聚识引领工作

吕春荣
2022年03月06日13: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认为,汪洋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反映了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展现历史担当、在重大历史使命前接续勇毅前行的时代风采,是一份立意高远、惟实励新、言约旨深、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22年3月5日下午,崔玉英在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福建省政协供图

聆听汪洋主席的报告后,崔玉英用4个“充分体现”谈了她的心得感受:

一是充分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一以贯之地落实于政协全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充分体现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的强烈责任担当。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行之实者”,在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宏伟篇章中标记了人民政协的生动注脚。

三是充分体现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守正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始终坚持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以不断丰富的履职实践极大激发政协制度生机活力。

四是充分体现坚持统一战线、更好凝心聚力的历史主动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彰显了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的奋进意识。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报告精神,崔玉英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发挥福建独特区位优势,自觉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做精做深台港澳侨聚识引领工作,以收官之年的履职实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