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同安启动3·5学雷锋“燎原工程”  将开展五项工程培育文明自觉

2022年03月07日18:04 |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启动同安美3·5学雷锋“燎原工程”,将开展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生态美等五项工程,通过“同安美”品牌培育“同安文明自觉”。

活动由同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打造“同安美”、培育“同安文明自觉”、建设“富美新同安”贡献志愿力量。

据介绍,2019年同安区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试点区”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各项文明实践工作中。

数据显示,同安全区志愿服务队伍目前有1386支,志愿者6.5万多名。仅在2021年,同安就有32万名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接听受理心理咨询及社会救助热线1.32万余通,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忙接送罹患慢性病患者和医疗器械救助879单。

同时,同安区内“流动家长会”“助学圆梦”“高山上的阅读”“暖心宅急送”等22个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其中,“助学圆梦”“高山上的阅读”在福建省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分别获一、二等奖,“高山上的阅读”还获得2021年度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此外,同安区目前有1个社区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人获“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培育了2批80个志愿服务“四个最美”,22人上榜“福建好人榜”“中国好人榜”。

据悉,自2018年启动“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以来,同安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孵化志愿服务项目并取得一系列成效。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使用量达700多万次,而仅2021年就累计开展公益活动70场次,668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

同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提质增效,增强志愿服务内生动力,推出“燎原工程”,着力让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在银城大地形成燎原之势,打造“同安美”文明创建新品牌。(内容由同安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