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再次入围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2022年03月0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11家福建企业入选。其中,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贸控股集团”)、海翼集团旗下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厦企上榜。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共选取百余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全面落实“1+N”系列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以此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

据悉,早在2018年,国贸控股集团即入选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成为当时该市5家入选国企之一。其后,连续上榜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

国贸控股集团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2021年第五次蝉联《财富》世界500强,位居第171位、提升113位,并跻身世界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之列。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国贸控股重视践行社会责任,近年还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一系列殊荣。

目前,国贸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厦门国贸、厦门信达、中红医疗、正通汽车等上市公司。公司业务主要聚焦供应链、城市建设与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与科技等赛道。值得一提的是,国贸控股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公司——厦门国贸近期还获评了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称号。

“连续上榜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国贸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断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争成为国企改革尖兵。今后,将坚持以“引领优势产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秉承“一流引领、真实担当、奋斗为本、共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创先文化,致力于成为“引领优势产业和美好生活的世界一流企业”。(余乃鎏)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