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99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北上广深”远程异地商会代收代办

2022年03月10日18:34 |
小字号

近日,宁德蕉城驻上海商会的陈先生通过“北上广深远程异地商会代收代办”服务,快速为自己办理了转外就医备案业务。“感谢现在的异地商会代收服务,让我不用在两地来回跑就直接办理完成了,真的是省时省心又省力,给我们帮了大忙。”陈先生顺利完成备案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蕉城区行管委结合在蕉城区务工外省人员的情况,从更好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协同蕉城区工商联与经商务工人员较多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蕉城籍商会对接,探索建立“行管委远程指导+商会代收代办+政务快递”的全新政务服务模式。

为推动“北上广深”远程异地商会代收代办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蕉城区行管委聚焦拓展办事渠道、提升政务质效、落实全程跟踪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开启异地远程办事的“高速通道”。

蕉城区行管委以创新的方式“向前迈出一步”,主动对接异地商会,把政务服务与和社会组织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人脉效应和纽带作用,根据异地商会会员办事需求,拓展办事渠道,共同推进跨省政务高质量快速发展。通过设置商会代办点、组建商会代办联络群“线上线下两步走”的工作思路,实现信息联络全覆盖。建立“有问必答”工作机制,明确专人接转异地企业群众的诉求及材料,并第一时间进行办理和反馈;及时分享的最新政策文件和最新动态信息,打造“指尖政务”新体验;编印服务手册,作为异地企业群众了解事项流程及所需材料的“口袋书”,全力推进“保姆式”政务服务,打造“蕉城服务”品牌。实施“跟踪式”精准服务模式。启动全过程帮办代办,建立跟踪服务档案,经授权后将企业群众资料建档立卡,为后续的跟踪服务打牢基础。切实当好企业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护航员”,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目前,蕉城区已有99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北上广深远程异地商会代收代办’,涵盖了从企业开办、婚生子女落户、就业创业到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异地就医等各个领域。开通服务以来,已受理9个咨询服务件。”蕉城区行管委工作人员黄妍真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项创新举措的推出正是蕉城区行管委为异地企业群众织好服务网、做大朋友圈的应有之义,也是落实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实践,切实解决了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慢、往返跑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降低了异地企业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来源:蕉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