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市首创  漳州市诏安县总医院医疗业务委托市医院管理

2022年03月12日10:29 |
小字号

签约揭牌仪式。沈东梅摄

3月11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与诏安县总医院医疗业务托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县总医院北区广场顺利举行。

诏安县县委书记李亚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市卫健委副主任叶阿良,市医院党委书记郭永林,院长蔡铭智,县委副书记远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亮,副县长许春燕以及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市医院医疗团队、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员出席。

诏安县县委副书记远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漳州市医院合作成立诏安分院,是全市首家县级医院由市医院进行医疗业务托管,是区域医疗资源整合的新探索。希望县卫健局和县总医院要把诏安县总医院医疗业务委托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实事抓实抓好,继续深入推进医改工作,不断为群众提供高效、方便、优质、平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漳州市医院党委书记郭永林表示,漳州市医院将充分发挥地区龙头医院优势,派遣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先进的管理、优质的资源和过硬的人才,全方位支持诏安县总医院的建设发展,开创共享、共赢的医疗新格局,切实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诏安县副县长许春燕与市医院院长蔡铭智签署对口帮扶项目协议书,市医院院长蔡铭智与县总医院院长陈子平签署医疗业务委托管理项目协议书。在场领导共同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诏安分院揭牌,并一同参观诏安县总医院二期扩建项目。

据悉,近年来,诏安县不断加大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改革力度,投资近10亿元建设县总医院,引进专业人才近200名,配备一批先进医疗设备,规范化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呼吸诊疗中心相继建成,省市名医工作室相继挂牌,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此次签约,诏安县总医院正式成为漳州市医院紧密型对口帮扶单位,将充分借助市医院的名医资源开展“传、帮、带”,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建设。通过业务托管,县总医院将聚焦医疗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建强一批临床专科、带出一批骨干人才、填补一批技术空白,不断推进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问题,全方位推动诏安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沈东梅)

来源:诏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