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启用

2022年03月13日11:37 |
小字号

近日,宁德市蕉城区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诞生了两笔线上融资,分别来自宁德农商银行的“渔网贷”和工商银行蕉城支行的“渔排养殖贷”,这两笔贷款的顺利发放,标志着蕉城区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正式启用,蕉城区农户有了更为智能的融资方式。

大黄鱼养殖户陈先生在蕉城区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完成了线上注册、认证、提交融资申请后,当天就获得了宁德农商银行城澳支行38万元的“网渔贷”贷款。他激动地说:“感谢蕉城区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和宁德农商银行让我们可以用自己养的鱼,来为自己贷款,不仅盘活了我的资产,而且解决了我的资金需求,真是我们养殖户的福音啊!”

宁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运用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挖掘蕉城区的山水资源,激活沉睡的生产要素,不断创新农村生产要素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助推农村生产要素市场配置改革,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为助力实现蕉城区的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宁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陈先生办理贷款业务。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日,蕉城区的另一名农户也通过同样的方式获得了贷款。蕉城区三都镇的农户吴先生在平台上只花了1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注册、认证、要素登记、融资申请,随即工商银行蕉城区支行工作人员就收到了吴先生的贷款申请信息,通过平台他们线上就完成这笔融资的审批。当天这笔授信金额156万元,年利率4.5%的贷款就放到了吴先生的账户上。

“整个贷款申请流程非常方便,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到贷款,这个平台不仅快而且解决了我以前没有资产向银行融资的难题,非常适合我这样的农村经营者。”吴先生说。

“吴先生申请的是我行和市再担保公司通过银担合作模式,由客户提供海域养殖权证和渔排设施作为反担保条件,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渔排养殖贷’产品,平台解决了以前重复审核、流程繁琐等问题,不仅大大提高融资办理效率,还保护了绿色资源。有了这个良好开端,蕉城区的广大农户们就可以充分利用手中的要素来流转和融资了”工商银行蕉城区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为更好地推进平台在蕉城区的落地服务,蕉城区于2022年3月成立了农村生产要素流转服务中心,作为平台的线下服务机构,该中心是宁德市蕉城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的二级企业,负责平台在当地的建设运营,为全区农村生产要素流转提供场所设施,是集信息发布、产权鉴证、政策咨询、确权登记、交易流转、产权评估、融资担保和资产处置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机构。

来源:蕉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