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多家企业被处罚  厦门同安成立疫情防控综合执法组加强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17日16:31 |
小字号

因疫情防控不力、未按规定建立人员体温登记本等,16日19时20分许,厦门市同安区一企业被开了“罚单”。据悉,这也是该区疫情防控综合执法组成立后开出的首单针对疫情防控罚单。

据了解,同安区疫情防控综合执法组由该区防控办日前专门成立,旨在严格督查辖内促各基层单位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检查现场。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6日下午,同安区4支疫情防控执法队伍奔赴全区范围内进行检查。检查期间,针对全区各村(居)、小区、企业、工地、学校、药店等,执法队伍将严格开展含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工作、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置准备、医疗机构、药店管控等强化巡查,并严惩疫情防控不力者。

截至当晚,疫情防控综合执法队伍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3家企业分别存在员工没有佩戴口罩、无测温验码台账、未建立人员体温登记本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指出问题所在、督促整改到位,现场还对企业法人开出针对疫情防控的罚单。此外,一家餐厅因不遵行防疫要求等问题,被执法人员当场立案查处。

执法队员在一药店检查执法。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方面压实责任,以检查促工作,另一方面强化保障,加强防范应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同安区已开放免费便民核酸检测点42个,供有需要的居民按照“就近就便”“错时错峰、避免扎堆”要求,前往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同时,区内学校和有关企业也根据需要,及时开展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15日—16日已有序完成全区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同安全区142个村(居)已经分别建立起疫情防控预备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同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