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急难愁盼 | 考生咨询2022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是否推迟  回应来了

2022年03月1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18日电 (刘宝琴、钱嘉禾)“2022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是否会推迟。”近日,网友刘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留言。

17日晚,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将推迟今年的公务员笔试时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自3月11日福建省发生本土疫情以来,不少考生担心原计划本月下旬开考的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能否顺利进行。

3月17日晚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发布《关于推迟福建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的公告》。公告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的福建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笔试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悉,刘女士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她说:“因为疫情,目前泉港‘不让出也不让进’。”“近几年,我每年都备考,希望今年能推迟考试,因为不想放弃一年一次的机会,考一年就少一次机会。”刘女士表示,不想因为疫情失去这宝贵的一次考试机会。

近几年,刘女士都是报考公安系统的职位,年龄要求是30周岁以下。她很紧张地说:“如果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参加不了,我就永远没有机会了,因为我今年刚好30周岁。”

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年龄的上限基本设定在35周岁,一些特殊岗位如公安系统则设定在30周岁。

因此,重启公务员考试的年龄如何计算,成为包括刘女士在内的诸多考生关注的焦点问题。

“我希望今年的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重启后,可以按照之前报考审核结果直接组织笔试。”刘女士建议,“不要再重新进行报名、审核,避免重复工作。同时,考生的年龄可以按照今年2月份的笔试公告时间来计算。”刘女士认为,这对年龄刚好卡在35周岁、30周岁的考生来说,会比较公平。

据悉,2020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因疫情推迟至当年的7月份,那年考生的年龄审核是按照计划发布公告的3月份来计算的。

针对刘女士的建议,福建省公务员局表示肯定。“我们推迟的只是笔试这个环节,之前已经完成的报名、审核等工作不会重新做。考生年龄的计算也是以2月份的笔试公告为准的。”福建省公务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此外,经了解,和福建省同一天发布推迟公务员考试通知的省市有:山西、云南、重庆、湖南、江西、贵州、湖北等。3月17日前,天津、内蒙古、陕西、黑龙江、甘肃、浙江、吉林、河北、广西、安徽等地也发布了推迟公务员笔试的公告。上述省市均是受疫情影响,重启考试的具体时间将视疫情稳控情况来定。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