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为阴性  漳州开发区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8日11: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核酸检测。陈瑜婷摄
核酸检测。陈瑜婷摄

近日,为遏制周边疫情蔓延,漳州开发区在黄金海岸设置核酸采集点,组织全区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截至17日,漳州开发区完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及其他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采样8134份,结果均为阴性。 

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厦门、泉州、宁德等地陆续出现疫情。漳州市与泉州市、厦门市相邻,防疫形势较为严峻。从事服务行业是接触易感染人员最多的群体,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是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原则中“内防”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有利于保障服务行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添加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超市每天往来的人很多,最近情况又比较紧张,所以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这样不仅有助于疫情防控,而且做完之后我们自己放心,客人也能放心。”某超市员工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本次核酸检测主要采集对象是全区的酒店、超市、农贸市场、普通医疗机构、公共交通、快递、外卖、餐饮、KTV、网吧、建筑工地、环卫工人、校外托管等服务行业从业人人员以及其他愿检尽检人员。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推进,漳州开发区高度重视,部门联动聚合力,加强宣传教育,提前做好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摸底做册工作。当天,现场按规范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域,医务人员协助扫码登记,逐一核对信息,采取“一进一出”流程,高效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除此次核酸检测之外,漳州开发区还在全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陈瑜婷)

漳州开发区开展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陈瑜婷摄
漳州开发区开展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陈瑜婷摄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