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湖里:千人下社区  共做守门人

2022年03月1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厦门市防控工作面临艰巨考验。作为基层一线,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

为了确保基层一线配足配强防控力量,3月16日凌晨,湖里区发出关于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增援防疫工作的通知,选派优秀干部下沉社区。

湖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敏毅召开动员会。

快速

是湖里人的速度

只过了短短几小时,在16日上午,湖里区就已组成了1159人的队伍,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下午四点前,这千名干部全部与街道、社区完成对接,并立即下沉开展工作。

这,就是“湖里速度”。

坚守

是湖里人的担当

他们下沉到社区、小区、城中村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轮流驻守各个小区和社区服务一线。

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聚焦防控重点,严格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排查、防疫宣传、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知识科普……他们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坚持做一线守门人。

这,就是“湖里担当”。

团结

是湖里人的力量

他们下沉到基层的各个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中,街道、社区根据每个干部的情况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让下沉的干部能更好适应、更快上手,深度地与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力量融合搭配。

他们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他们不仅减轻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还大大增强了社区防控能力。

这,就是“湖里力量”。

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防线。

在社区的岗位上,他们协助做好综合协调和文字等工作;在城中村和小区管控一线,他们认真落实好居家监测人员管控、溯源信息核查和重点人群排查;在核酸采样点上,他们有的在录入信息,有的在维持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他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湖里区组织千名干部下社区,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守护,并不只是他们的责任。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守护这座城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湖里力量。(图文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