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万盏风铃醉人眼  满城尽是黄花开

2022年03月2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市忠仑公园内盛开的黄花风铃木。人民网 陈博摄

三五朵风铃状的黄花抱团成花球。人民网 陈博摄

一个个亮黄色的花球挂满枝头。人民网 陈博摄

一只小鸟在黄花枝头“歌唱”。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3月21日电 (陈博、余乃鎏)春分已至,草长莺飞,最美不过鹭岛三月天。近日,厦门市多处黄花风铃木盛开,亮黄色的风铃状花朵抱团挂满枝头,迎风摇曳,婀娜多姿,胜似春日秋韵之景。

厦门市忠仑公园中的一抹亮黄。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吕厝地铁站前盛开的黄花风铃木。人民网 陈博摄

黄花风铃木因花冠呈漏斗形、形似风铃而得名,是典型的“先开花,后长叶”植物。黄花风铃木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出黄花,到夏天才开始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呈现一片绿油油的景象。

盛开的黄花引来鸟儿觅食。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会展中心旁的黄花风铃木。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旁的黄花风铃木盛开,引得过路市民游客拍照。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海湾公园的黄花风铃木悄然盛开。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会展中心旁的黄花风铃木。人民网 陈博摄

满树黄花开。人民网 陈博摄

黄花风铃木在厦门市已有多年的栽种历史。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和许多开花乔木一样,单株黄花风铃木的花期较短,在15天左右,厦门每年3、4月份均能观赏到盛开的黄花风铃木。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