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线上教学、当志愿者、录制音频  抗击疫情泉州洛江教师齐上阵

2022年03月2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写奉献。连日来,泉州市洛江区教育系统涌现出一批“红马甲”,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美丽园丁 榜样力量

许月玲在核酸检测现场。洛江区宣传部供图

“保持好一米距离,不要聚集……”在泉州第十一中学核酸采样点,只见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的志愿者许月玲,正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核酸采样,落实好防疫措施。

疫情发生,泉州第十一中学团委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许月玲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许月玲的丈夫也被抽调前往一线抗疫,她在线上教学、家庭及线下抗疫之间来回兼顾。高饱和的工作量并没有压倒她,她每天仍然以最佳状态出现在核酸采样点,耐心细致地引导每位前来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

作为拥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许月玲长期坚持在工作之余参与志愿活动,仅2020年她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就达712小时,并获评“2020年度洛江区优秀志愿者”。

疫情当前 巾帼展力量

疫情当前,河市中心幼儿园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组,支援河市镇溪头村、坛顶村、官洋村、南塘村等各个核酸检测点。其中,河市中心幼儿园中(三)班班主任倪清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阿婆,这段时间在家不要外出,也不要聚集……”在河市镇坛顶村李婆婆家,倪清清正为李婆婆登记信息,并暖心叮嘱李婆婆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真挚的关怀,让李婆婆感受到了疫情下的温暖和感动。

测体温、登记去向和门牌号码……倪清清不厌其烦地跟着医务工作者走村入户,协助医务工作者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核酸采样。汗水浸湿了衣服,她们仍然坚守岗位。

倪清清的同事们也和她一般,纷纷投身防疫一线,或走村入户引导群众有序接受核酸采样,或坚守社区逐一核查大数据信息,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战疫中的声音力量

“为进一步凝聚全区抗疫合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洛江区的街头巷尾都回荡着闽南语防疫宣传音频,亲切的声音温柔而有力,传递出共同抗疫的信心与决心。

这些音频的录制者,是来自马甲第二中心小学的教师杜彩虹。为了让村民听得懂、听进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杜彩虹老师受洛江区委宣传部邀请,特别录制了闽南语版本的防疫宣传音频。

疫情发生以来,杜彩虹一边在校坚守岗位,加强家校联系推动防疫措施落实,一边发挥特长,用声音抗击疫情。

为了达到最佳录制效果,杜彩虹克服设备不足难题,躲在房间里一遍遍重录,一待就是几个小时,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尽管辛苦她却毫无怨言。“能为抗击疫情尽些绵薄之力,我觉得很幸福。”杜彩虹说道。

“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启动线上教学的基础上,坚持常规教学和非常规教学相结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也充分发挥学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前,名师冲阵在前,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一线。”洛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铁水表示,全区已动员教职工200余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