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张国旺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进足作部署

2022年03月21日15:46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3月20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王进足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参加。

张国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漳州市正处于疫情处置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面动员、快速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国旺强调,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围绕公安部门推送的数据信息,紧盯主要风险点和重点风险人群,一刻不能停,千方百计在第一时间找到人、管住人。已发生疫情的县区重点要加快人员排查和核酸筛查,尽快查出所有潜在感染者,落实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同时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外溢。未发生疫情的县区要高度警觉,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加大区域协查力度,确保闻讯而动、落地查人,同时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疫,做好防疫物资、隔离房间等应急储备和人员队伍准备,做到未雨绸缪。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沉着应对、科学指挥,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既要“抓大”又要“知小”,真正把力量整合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要提升能力、提高效率。认真学习对标《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做好“防”的工作,提升“控”的能力。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协同作战的指挥调度体系,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宣传,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投身防疫战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严督实查、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重点排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紧抓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干苦干加巧干,毫不放松抓发展,做到防疫、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首季“开门红”。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挂钩市领导和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牵头领导汇报了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记者 张俊毅 杨瑞)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