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姹紫嫣红 3月正是赏花时

2022年03月2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3月,在大自然的报春声中,踏青赏春的人逐渐熙攘,跟着镜头一起去赏花吧。

乌山桃花。林双伟摄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说到桃花,福州市区就有不少赏花胜地,比如森林公园、旗山、乌山、西湖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在郊外时,看桃花在田间、屋后、山上落英缤纷,更有意境,尤其在一片浓绿的春意中,桃花的绚烂与热烈更是夺目的存在。

乌山桃花。林双伟摄

永泰县作为瓜果盛产地,葛岭镇的巫洋村和埕头村都有不少桃园。

巫洋村的桃园规模大,面积达百亩,桃花开得漫山遍野,非常壮观。巫洋村是入选“国家第五批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除了桃花,这里还有百年柳杉林、61座古民居与古庄寨、天池顶等可供游人探索。

同在葛岭镇的埕头村,也可以看到满山的桃花点缀。除了桃花,埕头村还有几十亩的梨树,两种花的花期比较接近,花开时节,绯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相互映衬,春天的气息非常浓厚。

天门山玻璃栈道。陈建国摄

葛岭镇的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赏花之余,还可以去泡温泉,体验玻璃栈道等。

油菜花。林双伟摄

看油菜花,连江的马鼻镇是个不可错过的地方。马鼻镇好几个村庄种植油菜花,村前村、辰山村、贵峰村等都有油菜花,总面积约1000亩。其中,村前村的面积就达到了400亩。

马鼻镇油菜花。林双伟摄

眼下正是花开时节,一进入村前村,就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花田,金色的花海像绸缎一样铺在大地上,远处是村庄、山峦,尽头是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句在此特别应景。

马鼻镇油菜花。林双伟摄

马鼻镇距离福州仅70公里,高速一小时直达。而且,马鼻镇距离定海湾和平流尾地质公园只有30公里,可以顺路游玩这两处旅游景点。

李花。余燕芳摄

永泰素有“李果之乡”美誉。近日,永泰开满了漫山遍野的李花,李花花期为3至4月份。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