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防疫建设两不误  宁德蕉城区推动金娃娃项目“加速度”

2022年03月23日18:08 |
小字号

3月21日下午,宁德时代车里湾扩能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建设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星湖匝道桥一进园区,车里湾大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桥梁钢筋绑扎,国道104线将军帽段大型机械设备正进行土石方开挖转运,电芯厂房周边正进行围墙、厂区道路、停车场水泥搅拌桩等施工。“这段时间我们加班加点赶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工程按时交付。”在国道G104线蕉城区城南福洋至飞鸾孝岐头段改扩建工地,该段施工负责人许多华说。

项目建设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此同时,在另一侧的G104国道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现场,工人和管理人员在完成体温检测和基本消毒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叮叮当当的敲打声、轰隆隆的机械声不断钻入耳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防疫建设两不误。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防疫、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车里湾项目现场指挥部同施工单位建立严格防疫工作机制,通过宣传车、氛围宣传、查验绿码测体温、外来车辆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多形式进行督查,同时,工程建设关键点施工面持续14至16个小时施工,重难点施工面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工作。”蕉城区锂电办副主任许友盼介绍,为了确保重难点工点的完成,车里湾项目现场指挥部设立专班监督,为一线建设工人送饭到工地、发放加班点心、送水等措施,稳定并鼓励一线工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建设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蕉城车里湾项目只是蕉城区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22年春节返岗以来,蕉城区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持续保持充足的生产干劲,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确保实现经济“开门红”。

来源:蕉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