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诏安:多点发力,构建疫情防控立体化宣传体系

2022年03月26日14:55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市诏安县迅速行动,根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集结9个成员单位成立舆情工作专班,建立信息及时通联和每日一次汇总的工作机制,统筹并实时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助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传统媒介齐发力 营造防疫浓厚氛围

“认真做好亲属好友的宣传工作,引导大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连日来,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喇叭充分发挥空中宣讲优势,在各村(社区)主要路口、测温点准时播报疫情防控通告和健康提示,打通疫情联防联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宣传既要入耳入脑,更要入眼入心。各乡镇各单位广泛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标语 、手写海报等可视化传播途径,传递防控防疫信息,进一步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文明素养。

据了解,全县已启动近400个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录制包括普通话、闽南话、客家话等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特色音频20余条,悬挂2300多条横幅,近万张手写海报,滚动刊播宣传标语16.5万次,发送短信25.2万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3万份,造浓防疫宣传氛围。

融媒视频再助力 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诏安县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把疫情防控工作内容、防控须知剪辑成短视频,利用线上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发布,提升疫情防控宣传知晓率。《社区大叔“小喇叭”喊出“防疫最强音”》《疫苗有用,赶紧打!》等短视频作品,兼具大众传播性和科普性,在全市推广并传播;霞葛镇根据防控形势将热门歌曲改编成客家话版本,录制戴口罩做好防护、清明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的短视频,也在线上平台广泛传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防疫知识,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创新手段不落下 宣传普及不留盲区

“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打疫苗!”伴随着一阵嗡鸣声,一架无人机从低空飞过。为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减少人员接触,梅岭镇、官陂镇等利用无人机灵活、移动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搭载健康提示对群众“喊话”,劝导群众加强自身防范,大大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等风险,提高宣传到达率、知晓率、覆盖面。

来源:诏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