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雨夜集结 火速驰援!漳州漳浦300名医务人员驰援漳州核酸采样

2022年03月2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漳浦县驰援出发现场。漳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27日凌晨4点,来自漳州市漳浦县前线各医疗系统的300名医务工作者正在漳浦县中医院整装待发,奔赴漳州芗城、龙文、高新区驰援核酸检测工作。

虽然此刻下起了蒙蒙细雨,气温也偏低,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早已做好准备,众志成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漳浦力量。

漳浦县委副书记李琳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漳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漳浦县委副书记李琳指出,自3月11日以来,漳浦县这支核酸采样队第二次应召出征,彰显了各位白衣天使高尚的医德医风和崇高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勇当先锋、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李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应征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尽锐出战的逆行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坚守一线的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县领导要求,驰援队伍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尽心尽责开展工作;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胜利、平安归来。

漳浦县中医院主管护师唐四娘表示,“抗疫的路上虽然辛苦,我义无反顾。作为一名抗疫老兵’,去漳州支援是责无旁贷的事,毕竟我积累了不少抗疫经验,把这些经验用在一线,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我们漳州早日抗疫胜利。

漳浦县中医院五官科医师刘秋林说到,“我是一名党员,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一直冲锋在前,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漳浦县驰援出发现场。漳浦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为了驰援漳州芗城、龙文、高新区核酸采集工作,为全市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贡献一份力量,漳浦县卫健局于3月25日发出“征集令”后,全县医疗系统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疫”无反顾报名参战。此次征集的300名医务人员来自漳浦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部分基层卫生院等12家医院。

副县长林晖出席出征仪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