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尹力:坚定清零目标不松劲  突出防控重点再发力

2022年03月30日07:5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清零目标不松劲 突出防控重点再发力

3月29日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上,听取泉州、漳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指导推进全省防控工作。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清零目标不松劲,突出防控重点再发力,继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省长赵龙主持会议。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提出意见建议。

尹力说,福建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精准防控,坚持统筹兼顾、共克时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力有效遏制了疫情快速蔓延势头,开始出现向好趋势。但还要清醒地看到,目前福建省疫情还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加快速精准有效的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尹力强调,要把握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特点,抓住重点,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要聚焦城中村、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面排查协查和管控,找得到、管得住,不漏一人、不漏一个风险点,确保不产生新的源头、新的传播链。要重点关注封控区、管控区内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暖心服务,多渠道供应好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做好解封工作,强化后续健康跟踪管理,把“解封不解防”的要求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家庭、落实到个人,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统一认识,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基础,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直到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努力减少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