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各级政协委员奋战“疫”线  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3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30日电(钱嘉禾、吕春荣)助力疫情防控,政协委员在行动。据福建省政协消息,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政协党组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发挥优势、迅速行动,在服务福建省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

福建省政协第一时间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向各级党组织下发《通知》,号召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向“疫”线集结、在“疫”线奋战。

倡议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立足岗位、投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全省共有1万多名委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共党员委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以自身模范行为团结带领各界委员共同守牢疫情防线;900多名医卫界别委员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殚精竭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全力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

同时,政协委员们还发挥各自优势为抗疫一线提供支援,截至3月29日,共捐款捐物2.89亿元,特别是上百名企业家委员在引领所在行业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对接一线需求,主动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竭尽所能提供应急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政协还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建立涉疫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快速通道”等,引导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了解思想动态、反映民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做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

数据显示,3月10日以来,福建省政协共收到疫情相关政协提案17件、立案14件;共收集涉疫社情民意信息273件,向有关部门报送29件,其中关于完善核酸检测办法、关于关注困难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等10余件被有关部门采纳。

此外,福建省政协发挥政协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团结引导责任,以界别或委员小组为单位,发动广大政协委员面向所在单位、社区等,积极主动做好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工作。同时,发挥政协舆论阵地作用,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宣传防疫政策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进展,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