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刘建洋前往石狮市、南安市  调研检查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工作

2022年03月31日14:23 | 来源:泉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规范建设 精细管理 贴心服务

30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前往石狮市、南安市,调研检查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工作。

做好隔离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刘建洋先后来到石狮市锦尚健康家园、南安市健康驿站两处隔离点,现场查问隔离房间改造、隔离人员数量、工作人员配备、日常健康监测、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规范标准,一点一专班,安全高效推进隔离场所加快建设,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隔离房源,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快准严实细,把转运接收、核酸检测、日常监测、规范送餐、环境消杀、医废处置等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杜绝隔离人员出门、串门、取餐不佩戴口罩等现象,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要认真梳理各隔离点特色做法,加强隔离管控经验交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确保管得住、管得严、管得好。

刘建洋指出,积极主动配合的隔离人员,和所有抗疫人员一样,是这座城市的抗疫英雄,也是最可爱的人。要根据隔离人员实际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提供个性化服务,细致周到做好基本生活、就医送药、心理疏导等各方面保障,运用暖心话、感谢信、小视频等方式拉近与隔离人员情感距离,同时提前细化解除隔离方案,加强后续健康管理。

检查中,刘建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严格遵守隔离规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大局的广大密接、次密接人员和重点人员致以敬意,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众志成城,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陈林森)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