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统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梁伟新主持会议张永宁参加会议

2022年03月31日14:45 | 来源:闽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统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3月30日,宁德市举行全市统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省统计局局长叶飞文作GDP核算及相关知识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会议。张永宁、王世雄、兰斯琦等市领导参加。

叶飞文以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统计工作实践,结合宁德实际情况,就GDP核算以及相关业务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战实例,还有工作要求,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提供了很好的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所学的成果切实转化为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做好统计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确保统计工作始终健康发展。要突出科学精准,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既要坚决抵制和打击弄虚作假、数据“注水”等行为,又要严厉整治漏报、瞒报、不报现象,切实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精准统计;要学统计、知统计、用统计,理清数据背后的因果关系,加强统计分析和预警预判,掌握真实发展情况、工作长板弱项、面临风险问题等,助推宁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压实统计责任,系统学习统计知识,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发展、管发展必须管统计入库的理念,加快构建职责清晰、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统计”工作格局,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和政策人财物保障,为统计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郑雨桐)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